全部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佳节临近 灯笼市场火爆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正月十五闹花灯,在中国人眼中,红灯笼寓意着阖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所以元宵节的花灯也是大家新年庆祝活动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图的就是吉祥、热闹。

2月20日,记者在华耀城批发市场看到,除了传统的插蜡烛的纸制灯笼,还有各种卡通人物造型的电子灯笼,吸引小朋友的目光,抢占元宵节灯笼市场,烘托出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

摊主刘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因为疫情,错过了灯笼销售时令,今年虽然市场开放,但大家还是没有过多的增加货源。据介绍,今年具有生肖牛元素的儿童手持灯笼深受小朋友青睐,不仅如此,不少市民更喜欢具有传统特色的手工灯,“传统的纸灯笼、竹灯笼,寓意‘百子千孙’,这传统的意思不能丢,看着这红彤彤的灯笼心情好,但愿新一年的生活也更加红火。”传统的花灯制作比较复杂,此外,制作商还对灯的材质进行了改进,用各色的绸布代替了纸,外观更加漂亮,质量也比以往更好。

“灯笼不仅是一种民俗的传承,更是一种孩提时代的温馨回忆,让天真单纯的孩子感受到长辈们的殷切祝福。在挑灯笼的过程中,孩子们逐渐感受到民俗文化的底蕴,保持着那份对过年的执着和期盼。”市民张先生表示。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