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徐荔

2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郸城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全林、王献超、李建军、王伟、吴青锋、马超、胡友涛、金仁旺、薛燕、蒋磊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常青主持会议。

罗文阁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在认清形势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从百年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进一步增强爱党护党强党的深厚感情;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管党治党实践中,进一步增强爱党护党强党的坚定清醒;从去年以来刻骨铭心的抗疫斗争中,进一步增强爱党护党强党的使命担当,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思路、新要求,努力在深化学习中加深理解,在指导实践中正确把握,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罗文阁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在突出重点中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必须把加强政治监督放在首位,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必须把正风肃纪反腐进行到底,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必须常态化推进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 必须把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实现好维护好,一抓到底、扭住不放;必须把优化营商环境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调动力量,凝聚合力;必须把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作为最终目标,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罗文阁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在强化责任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重点任务有效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担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持续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于党、让人民放心的纪检监察队伍。

罗文阁最后强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关全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郸城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常青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十二届县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人大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工会、县供电公司分管负责同志,不是十二届县纪委委员的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办正科级巡察专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特约监察员,县委巡察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县纪委监委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副科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纪(工)委副书记和纪(工)委委员,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在乡镇分会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