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农科所:春季麦田管理正酣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徐其杰

当前,正是春季麦田管理的关键时刻,面对气温逐渐升高,墒情日趋严峻的形势,西华县农科所及时组织农业科技人员组成服务队,深入乡村农户,田间地头,结合四优四化项目落实和院县共建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优质小麦管理技术服务活动,提高群众的麦田管理水平,有序落实“藏粮于技、藏粮于地”战略。

该所通过举办专题技术培训,接受群众电话咨询,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等形式组织开展科技服务活动。同时,通过发放技术培训资料和病虫害防治药剂,适时进行麦田灌溉、适量进行施肥、指导群众对麦田开展“一喷三防”试验,提高服务效果。

截至目前,开展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技术培训6场次,发放小麦专用病虫害防治药剂300多瓶,麦田管理宣传手册300多页,组织群众麦田灌溉200多亩,科学追肥100多亩。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