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隆重召开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1-02-2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孟令康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后,郸城县公安局快速行动,狠抓落实,在前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研究全市公安工作报告的基础上,结合郸城公安工作实际,紧跟市公安局党委节拍,吃透会议报告精神实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于2月21日上午,隆重召开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公安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超,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凤祥,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及除值班备勤以外的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朱卫兵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首先宣读了《周口市公安局喜报》,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关于开好此次会议的指示精神。副局长吴治国宣读了《关于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公安工作先进单位、队伍建设先进单位、执法质量先进单位代表及“十佳警嫂”分别上台领奖。


陈凤祥作了题为《永葆忠诚本色  担当神圣使命 以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年度工作报告。


过去的一年,全县公安机关不惧艰险、精诚团结、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经受住各种考验,战胜了重重困难,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了新发展、续写了新篇章。


2020年,全县1500多名民警辅警接续奋斗,坚决捍卫核心,忠诚守护平安,扫黑除恶圆满收官。坚决执行市局党委决策部署,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共侦破刑事案件1638起,刑拘1011人,逮捕644人,移送起诉1339人,抓获各类网上逃犯393人。全警打击刑事犯罪“百日会战”,打击治理电信诈骗“迅雷行动”,“雷霆”7号、8号、11号专项行动和全市平安建设刑侦工作等综合成绩均位居全市第一,省级禁毒示范县成功创建。


过去的一年,全县公安机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防控面前展现新担当。坚持重点发力、攻坚突破,风险稳控取得新成效;坚持稳字当头、打防并举,平安建设开创新局面;坚持安全第一、严管严防,要素管控取得新发展;坚持固本强基、强化服务,基层基础迈上新台阶;坚持心系大局、敢打硬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有了新提升;坚持教育整顿、严管厚爱,郸城公安队伍建设展现新形象。郸城公安抗击新冠疫情不退缩、严打违法犯罪不手软、推进社会治理再升级、深化公安改革不偏航、狠抓队伍建设不松懈,多项工作实现追赶超越,切实担负起了新时代公安机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向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1郸城公安工作的整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习近平重要训词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铁军保障,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为主线,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夯实基层基础为根本,以提升能力素质为核心,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推动郸城公安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创造持续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2021郸城公安工作要点:一、坚持系统观念,强化风险防控,坚决打赢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坚决守牢政治安全底线;坚决守牢社会稳定底线;坚决守牢公共安全底线。二、树牢法治思维,强化打击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郸城、法治郸城。依法严打严防违法犯罪,坚决保障人民安宁;强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执法公信力;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三、坚持强基导向,深化警务机制改革,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全面推进公安机制改革;全面提升合成作战警务运行效能;全面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四、强化铁军保障,聚力规范提升,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锻造忠诚警魂;以教育整顿为契机,着力整治突出问题;以实战大练兵为抓手,着力提升素质能力;以从优待警为支撑,着力激发队伍活力;以实干担当为标准,着力推动工作落实。


谢超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公安机关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决策部署,恪尽职守、忠诚履职,顽强拼搏、砥砺前行,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全县广大民警辅警冲锋在前,有力保障了全县疫情防控大局。正是有大家的执着坚守、毅然逆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底盘才更加稳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更有成色。实践证明,郸城公安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铁军,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靠得住、信得过的忠诚警队。


就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谢超强调,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政治属性,着力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学深悟透明方向;要坚持不懈强党建。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定位,着力在深化平安建设道路上走在前列。要全力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要全力创造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力创造更加平安的治安环境;要全力创造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三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要求,着力在打造过硬公安队伍上走在前列。要突出政治建警;要强化实战淬炼;要全面从严治警;要优警暖警励警。


就贯彻落实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朱卫兵要求,全体民警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以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为契机,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重任在肩催人奋进,使命光荣呼唤担当。做好今年的公安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2021年,郸城县公安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以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的责任感,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努力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担当新作为,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形象新业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附:

周口市公安局喜报

 

中共郸城县公安局委员会: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紧紧围绕护航周口高质量高发展大局,聚焦“全国找坐标、全省走前列”的目标定位,明确“四抓一促一树”工作思路,夜以续日、顽强拼搏,迎难而上、坚持奋斗,在原有的基础上开创了公安工作新局面,实现了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深刻内涵,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你单位在推进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郸城县公安局宁平派出所荣立集体三等功;陈凤祥同志被市委评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谢光辉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罗岩、杨亚鹏、从品高、王成坤、王坤鹏、李晓峰、黄继旭、于高彬、孔德鑫、朱浩宇、王靖祁、左帅、王同彬、何涛14名同志荣立个人三等功,谢光辉同志被省委评为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田俊建同志被市委评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共产党员,周新民同志被市政府评为周口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王成坤同志被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最美民警”,郝铁军同志被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最美辅警”。

特发此报,以资鼓励!
中共周口市公安局委员会
      2021年2月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