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一冶助力郸城打造“中国制伞之乡”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2-22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肖琴)2月20日上午,郸城县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伞业产业园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开工奠基仪式。此次共集中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7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3亿元。开工仪式所在地的伞业产业园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五矿(中国中冶)的重要骨干子企业中国一冶集团承建。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20个项目包含金丹科技年产20万吨新型建筑材料、1万吨食品级乳酸乙酯、伞业产业园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久鸿冷链物流园等,涉及工业制造、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服务业、能源等多个领域。其中,郸城县伞业产业园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位于郸城伞业产业园二期的核心地块,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建筑主体为三层,包含专题展示中心、产品研发检测中心、网络电商基地、伞业协会办公等功能,旨在将其打造成展示园区产品文化形象、激活园区文创精神、提升产品艺术内涵的新地标,为全县打造中国制伞之乡提供强力支撑。

2018年,中国一冶以PPP模式承接了郸城县洺河生态水系治理项目,郸城水系生态得以明显改善,洺河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项目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中国一冶也因此和137万郸城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郸城县伞业产业园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项目是郸城县伞业全产业链展销的窗口项目、展示项目。会展中心的设计概念以“伞启郸兴”为主题,基于对本土特色文化的深入解读、同时结合“伞”的具体特征,提炼伞盖、伞骨、伞柄的特殊形象为基本元素。建筑主立面以八个巨大伞形构架依次展开,巨型的尺度、新颖的造型有极强的昭示性,装饰幕墙八边形的单元分割也隐喻了伞盖的造型,创新的视觉形象为伞业产业园增加了新的注解。会展中心整体的建筑风格充分展示了郸城伞业产业园的核心价值,形成独具特色的地标形象。

项目建成后,将融合伞扣、伞骨、伞把、伞布及雨具包装等伞业全链条生产展示,聚焦伞业展销平台打造,积极展现郸城县“县有总部、乡有分厂、村有车间、家有班组”的独特生产经营模式,助力郸城打造“中国制伞之乡”。②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