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纪委监委以监督实效保障春运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2-22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涛 刘华林)春节过后,短暂停运的客车恢复运营,郸城县纪委监委派出春运督导组对全县春运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先后到县交通客运东站和中心车站,认真查看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及值班值守落实情况,以监督实效确保防控措施和安全举措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督导组指出,受疫情影响,相比往年的春运返程高峰,今年车站客流稀少,显得非常“冷清”,个别同志可能会觉得春运不景气,工作轻了,任务少了。实则不然,春运期间面临的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任务依然繁重、责任重大,决不能因此而掉以轻心,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输保障,落实落细日常消杀、体温测量登记、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五不两确保”“发车前安全告知”等各项防控措施和安全举措,确保全县春运工作安全稳定有序。

督导组要求,驻站监督人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监督指导车站疫情防控及春运安全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车站整改落实。车站员工要坚持服务宗旨,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坚持值班值守,规范站务管理及驾驶员文明行车行为,提升员工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便捷。

督导组强调,春运工作各岗位的一线人员要发扬“三牛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义务,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把春运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圆满完成。同时,对不作为、慢作为,给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依纪严肃问责追责。③5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