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松花江路跨幸福河大桥通车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梁照曾

2021-02-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文/图

近日,随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松花江路跨幸福河大桥的建成通车,意味着示范区武圣大道至周口大道区域内的多条通往武圣大道的断头路迎来首条道路的打通和通车。



从松花江路直达高铁周口东站

2月22日,记者在松花江路跨幸福河(此前叫流沙河)大桥现场看到,大桥开通后,从松花江路向东可直达高铁周口东站,从松花江路向东过桥开往高铁周口东站及武圣大道的车辆川流不息,免除了绕道百米大道再往高铁东站的劳顿之苦,同时也缓解了百米大道和周淮路段的交通压力。松花江路跨幸福河大桥的建成通车,意味着示范区的武圣大道至周口大道区域内的多条通往武圣大道的断头里迎来首条道路的开通。


松花江路横跨幸福河成为首个打通的断头路

建设中的幸福河初现雏形

远远望去,松花江路跨幸福河大桥宛如大鹏展翅欲飞。据了解,大桥设计寓意为“冲出云霄”,桥体以现代无脊索斜拉桥作为装饰构件,桥梁主塔+拉索造型恰如振翅高飞的雄鹰,有着“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象征意义,表示周口市正蓄势待发,抓住机遇,一飞冲天,加入全国城市发展的快车道。③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