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丁福浩带领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组到川汇区观摩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2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带领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组到川汇区观摩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组先后到智能仓储物流产业园、乾盛中央厨房、筑友智造建筑产业园、周口野生动物世界进行项目观摩。区领导李宗喜、李湛、尚红伟、梁显学、张剑锋等参加观摩。

区委书记李宗喜就川汇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汇报。2020年,川汇区立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聚焦“三高三优" ,落实“六稳" “六保” ,狠抓项目建设,有力提升了经济发展质量,实现了经济企稳复苏和稳步增长。一是刻骨铭心之下,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统筹” “双胜利”。主要经济指标圆满实现,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两项指标都位居全市第三,招商引资总额和当年完成投资额是上年的1.5倍,经济增长呈现逆势上扬。二是绿色装配式建筑主导产业已经实至名归。总投资47亿元的河南筑工、筑友智造产业园投产运营,获住建部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称号,孵化带动了20多家产业结点企业延链而聚、协同发展,规模效益增强,年产值突破百亿,达102亿元。三是文旅融合项目已成为“满城文化半城水”的新注脚。野生动物世界去年9月22日开园以来共接待游客60万人,其中春节期间接待游客29万人,辐射了周边32个市县,据大数据显示,入园人数位居全国同类园区第一,已经成为周口文旅产业的一张名片。今明两年,随着周口源、沙颍生态谷、野生动物世界“三点一线”格局的成形,“以文化城”的美好愿景将渐行渐近。四是富士康项目落户川汇区,将在跨越发展上书写新历史。总投资15亿元,用工3万人,目前一期招工3300人已经完成,厂房已准备好,4月份可以生产,新厂房10月底前可以正式投用。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将改写川汇区的产业结构和城市经济质量。五是新经济成为未来竞争的新底气。率先建成了周口数字产业园,华为、浪潮、京东、乐同等31家企业入驻园区,就业人数700个,年产值4亿元,协同22家本土企业完成智能化改造,对接建设智慧社区、城市APP等服务平台30余个。新经济的兴起,加速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释放着经济增长新红利。六是营商环境优化有了新硕果。开展项目观摩23次,召开推进例会50余次,压减办结时限60%以上,形成了亲而有度、清而无忧的良好氛围。高新区被评为全省服务企业先进单位。

李宗喜表示,新的一年,川汇区将再接再厉,努力打造更多的项目“兴奋点”、经济"增长点" ,为中心城区大变化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