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未入军营 先学英雄 沈丘应征青年向“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学习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1-02-23

应征青年在学习

□通讯员 曹新旺 周昭 文/图

本报讯 2月22日,沈丘县参加役前训练的应征青年争先恐后地递交“戍边请愿书”,申请到边疆艰苦和英雄们战斗过的地方服役。

今年上半年的预定新兵役前训练,正值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先进事迹被新闻媒体宣传。沈丘县人武部抓住这一向“卫国戍边英雄”学习的好时机,组织应征青年观看前线“斗争”视频、缅怀英雄事迹、专题宣讲教育、讨论发言、签名、向英雄致敬等,对应征青年集中进行教育。

教育中,有的青年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有的写下了感人至深的心得体会,有的写出了血脉偾张的戍边请愿书。应征青年李想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爷爷和父亲都是退役军人,父亲曾在边防服役,他在发言时慷慨激昂地说:“小时候,我是祖国的花朵;长大了,我要成为祖国的盾牌。我要以英雄们为榜样,沿着英雄们的足迹勇敢前进,在祖国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就像英雄陈祥榕所说的那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在十几米“向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学习”的条幅上,每一名应征青年都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这一签,让他们明白,走入军营后要心中有梦想、肩上有担当。

面对英雄的肖像,青年们举起右手敬上一个庄重的军礼!这一敬,让他们懂得,是英雄用血肉之躯捍卫了祖国疆土,一寸不让,值得仰望!

通过教育,让应征青年树立起崇尚英雄、爱国奉献、有血性担当的崇高精神追求,让他们未入军营先铸军魂,激发他们参军入伍的动力。

教育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应征青年说,这次教育让他们的心灵得到了一次很大的震撼和洗礼,更加坚定了他们参军报国的决心和信心。

在震天响的口号声中,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训练中。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