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期间,周口市各景区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我市各景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出“高招”,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民艺展演贺新岁过大年

春节期间,市民协的艺术家们到川汇区孙嘴村沙颍河生态谷舞狮、斗驴,以精彩的非遗技艺贺新岁、闹新年,吸引大批群众。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在民艺展演中推出拓片、版画技艺等,让观众领略到更广博的文博知识。商水县叶氏庄园民俗博物馆联合邓城镇文化站开展盘鼓、腰鼓、舞蹈、传统戏曲表演等具有民间、民俗特色的传统文化活动,为大家献上一场节日盛宴。太康紫薇柿界观光园举办紫薇柿界第二届民俗灯光节,开展戏曲演唱、木偶戏、口技杂技、舞狮、斗鸡等民间传统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

精心组织保安全优服务

全市各景区为确保游客安全,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措施,采取预约开放、限量开放、有序开放等措施,保障假期景区活动安全。

周口野生动物世界成立应急指挥中心,确保春节期间活动有序开展。加开《百兽盛会》剧场,发挥杂技节目演出优势,《国际大马戏》《雨林故事》《百兽盛会》《开场迎宾》《闭园巡游》等节目演出吸引大量游客的目光,累计接待游客31.8万人次,创下单日接待游客42588人的纪录,在丰富游乐活动、游客增加的情况下,实现了安全无事故。

因地制宜显特色增供给

郸城县汲冢镇幸福梅园开展赏梅、户外体验远古恐龙等活动,80多个品种梅花、百余条仿真恐龙给群众带来了惊喜和欢乐。项城南顿故城景区推出汉文化特色展览,让游客观赏了汉文化。太康东明湖景区开放文化大舞台、儿童乐园、垂钓园、自由采摘园、亲子农耕体验园等游乐场所,使游客收获了节日的喜悦。周口建业绿色基地启动春节亮化工程,建业大食堂、科技农业馆、童乐谷等场所竞相开放,年味十足、特色突出,共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日均游客接待量2.5万人次以上,成为新年期间周口市民及周边游客出游的必选特色景点之一。②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