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自以为躲避侦查有妙招 狡猾嫌犯结果还是被抓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多次因盗窃受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自认为有一套对付民警侦查的手段,再次实施盗窃后逃离现场时背道而驰,细心民警通过大量视频,分析锁定其行踪,最终将其抓获。近日,川汇区公安分局高新区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对嫌疑人郭某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2月17日14时许,高新区派出所接到一起警情,任某称其放在店里的手机、部分现金以及刚购买的棉衣被盗。大白天作案,也太嚣张了。值班民警王奎迅速将案件情况向该所负责人刘建军进行汇报。结合案件的性质,负责人刘建军牵头,民警王奎、石鹏具体负责侦办。

办案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细心侦查,发现门锁没有遭到强力破坏,室内物品也不是过度凌乱。民警判断应该是“惯偷者”所为,于是便对周边沿街店铺的监控视频、路段的视频逐个查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量的视频中民警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在犯罪嫌疑人最后出现的范围内展开紧密摸排。在两天的工作没有什么进展,民警感到迷茫时,案件出现了转机,民警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丢弃的赃物。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在一处偏僻的地方发现犯罪嫌疑人在盗窃时所骑的白色摩托车。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王奎、石鹏在摩托车附近蹲点守候,等待犯罪嫌疑人出现。

2月20日,民警发现一男子走近摩托车,通过观察确认该男子正是实施盗窃的嫌疑人,随即将其控制并带至办案中心进行讯问。

经查,嫌疑人郭某多次盗窃,先后8次受司法机关打击处理。

讯问期间,负隅顽抗的郭某拒不如实交代自己的违法行为。民警与其进行心理较量,在大量的实事面前,郭某终于失去心理防线,垂下脑袋,详细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

据郭某交待,他打工怕累,总想不劳而获,自认为应对公安机关的侦查办案有自己的一套办法。当日,他驾驶自己的摩托车出发,前往街道上寻找可作案的时机,盗窃他人财物后,为躲避监控录像,在回家途中逆方向行驶一段距离之后,折回至一条没有监控的曲径小路,熟练的躲避路边监控。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自认为“有道”的郭某将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2月21日,犯罪嫌疑人郭某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