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钱店镇:选优配强领头雁助乡村振兴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振英

按照市、县关于村两委换届工作部署要求,在圆满完成27个村党支部换届工作的基础上,近日,钱店镇全面启动村委会换届工作,27个行政村有序召开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村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及监委成员,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镇新征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了强有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为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钱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村委换届工作,成立由镇党委书记负总责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换届选举相关文件精神、法律法规和换届纪律“十不准、六不宜”及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等,镇纪委全程监督换届选举工作,把换届工作落实到每一个时间节点上,实现组织领导、指导监督、任务细化同步到位。

在此次村委换届选举中,钱店镇党委政府精心部署,紧紧围绕“选好‘头雁’配强班子、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换出新生态、绘出新蓝图”的目标任务,鲜明用人导向、细化选人标准、严把人选关口,全方位做好宣传培训、选情摸排、监督审查等工作,严密组织、严格程序、严谨操作,依法依规进行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换届工作。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责任关”,确保把致富带富能力强的党员群众吸纳进村委班子,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乡村振兴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让得力的村委班子配合镇党委政府,带动全镇人民开启钱店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之路。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