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徐奶奶“送礼”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通讯员 高辉

2月18日,新年后上班第一天,早上8:30,刚刚点过名,川汇区华耀城街道办事处迎来了一位另人意想不到的群众,她穿着朴素,骑着一辆三轮车,车上放着大大小小十几个朔料袋,每个里面都装满了荠菜。

她将车上的荠菜一股脑全部卸到了办公室,说到:“我是马庄村的贫困户徐宏梅”。说罢连忙提着两个袋子,小跑似的来到了办事处武装部长、马庄村帮扶责任组长闫洪超的办公室,推门就说,”闫部长,谢谢你这两年对我们家的帮扶,去年年底我们家脱贫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如果没有你们的帮扶,我们家真不知道怎么过下去,我家也没有啥可送你的,这是我这两天在地里挖的野菜,给你们送点,这个东西我们那遍地都是,不值钱,不算违规吧?”

“不能收,说什么也不能收。”闫洪超委婉拒绝。闫洪超告诉徐宏梅:“我们都是一家人,不用这么客气,我帮扶你,因为我是扶贫干部,是我应尽的职责。”

徐宏梅为啥做出这一举动?经了解,徐宏梅是马庄行政村2020年的脱贫户,家中还有一个长期卧床的女儿,一个刚刚上大学二年级的孙女,家中十分困难。近年来,在华耀城街道办事处和帮扶单位川汇区委统战部的帮扶下,不仅解决了其女儿看病的问题,还解决了其孙女上学难的问题,同时为徐宏梅申请了公益性岗位、低保、残疾人补助等,帮助其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条件,提升了生活质量,并于2021年搬进了新的安置房,生活质量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徐宏梅逢人就说,感谢党、感谢政府,因为有党的好政策,才有了我们一家人的好日子。

在询问了徐宏梅过年及生活情况后,闫洪超鼓励她依靠自身的不断努力,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结合自身实际,在脱贫的基础上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徐宏梅表示,在政府的帮扶和鼓励下,她和她的家人将坚定信心,努力工作,通过自身努力,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在徐奶奶的再三坚持下,闫洪超收下了这些荠菜,并给徐奶奶100元钱。随后,闫洪超提着这些荠菜给同事们送去,这份“礼”让他感到脚步沉重,因为他深知手里提的是一份特殊的礼物,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