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固城乡:念活“三字经” 抓好春季造林绿化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连日来,扶沟县固城乡按照“快、严、实”三字工作思路,有力有序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全力打好国土绿化和林业生态建设“组合拳”。

突出一个“快”字,部署快、落实快。按照年初制定的《2021年扶沟县固城乡国土绿化工作实施方案》,各行政村不等不靠,迅速响应,科学规划,主动作为,积极落实春季造林任务。

做到一个“严”字,督查严、奖惩严。为加快推进全乡绿化工作,达到“栽植一片、成活一片、保存一片”的目标,固城乡政府与各行政村签订了《2021年生态建设工程目标责任书》,并实行一周一督导、一周一通报,督促各行政村按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对完成任务较好的,进行表彰奖励;对行动不力、进展缓慢、标准不高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体现一个“实”字,工作实、效果实。该乡根据林木区域和性质,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实行不同管护方式,千方百计保证成活率,确保绿化成果发挥长期效益。一方面完善有关坑塘、沟渠造林承包合同,明确谁承包、谁栽植、谁受益,明晰林木栽植所有权;另一方面严格落实管护制度和造林质量责任追究制度,并依照法定程序制定护林公约,做到有章可循,确保任务、人员、责任、奖惩“四落实”。到2月23日,全乡已完成造林绿化面积800亩,栽植各类树木4.2万株。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