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丁福浩带领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组到商水县观摩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2月23日上午,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到商水县润商服饰科技产业园项目、雅戈尔服装产业园项目、商水牧原养殖饲料厂项目、牧原食品加工项目,实地了解商水县重点项目建设。

商水县委书记孔阳、县长田林、县委副书记张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等参加观摩。

孔阳就商水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汇报。

2020年是全市实现大变化、大跨越、大发展的一年,商水作为全市的一个缩影,受益颇多、亮点纷呈。具体呈现出“三高三优三早”的特点。

“三高”,一是主要指标高于预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7.6%,居全市第三位,其中税收收入占比77.6%,居全市第一位。争取中央债券资金15.74亿元,居全市第二位。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54.4%,居全市第三位。二是项目进度高于时序。5个省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132%,25个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138.13%,50个县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105.18%。三是工作热情高于往年。落实了县四个班子分包项目制度,完善了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了项目“专人领导、专人负责、专班推进、专案制定、专题研究、专业人员参与”的专班化运作模式,做到了精准施策、快速高效。

“三优”,一是发展环境优。累计为企业减税降费1.33亿元,发行抗疫特别国债1.66亿元,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四卡服务”“容缺办理”“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等系列惠企助企措施得到落实,涉企服务基本实现“一网通办”“一门通办”。群众安全感指数全省排名91位,较上年度上升64个位次。二是生态环境优。2020年商水县PM2.5、PM10浓度分别居全市第二位、第三位,优良天数(268天)居全市第二位,综合指数改善率省排名32位、全市第三位。三是招商成果优。签约项目44个,合同资金278.4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2个。成功引进了雅戈尔盛泰浩邦纺织、新马制衣、中奥农博园、河南城投垃圾焚烧发电等一批优质项目。其中,盛泰浩邦纺织项目打造了全市唯一集纺、织、印、染、制衣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行业新速度。

“三早”,一是早部署。强化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意识,在总结上年度工作时,同步部署本年度项目建设,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确保跑出加速度、迈好第一步。二是早谋划。强化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防风险意识,围绕“两新一重”,2020年谋划实施省市重点项目25个,县重点项目50个,总投资543亿元。今年又谋划省重点项目9个,总投资227.6亿元,居全市第一位;市重点项目29个,总投资391.9亿元,居全市第一位;专项债券项目34个,总投资113.5亿元,居全市第一位。三是早开工。强化“店小二”意识,把企业事当家事、把企业家当家人,2020年以来共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300余个,省市重点项目和规模以上企业在全市实现率先复工复产。今年又谋划了8批次集中签约、集中开工,其中1月份集中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达159.3亿元;2月份集中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109.04亿元;实现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开门红”。

孔阳表示,下一步,商水县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以“比拼四季、出彩商水”活动为抓手,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力争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绚丽篇章中增添更多商水元素、商水色彩、商水支撑,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③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