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万东伟夜晚督导检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牛天慧 文/图

2月22日晚,项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万东伟在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重,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怀红等领导陪同下,先后深入到中心城区三高路口、中心广场、丁集路口、白马广场、莲花仙子等执勤点,看望慰问正在执勤的民辅警,督导检查城区22个防控岗点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副局长王贵峰、张勋峰、孙沄,副政委丁峰,党委委员王济岭、卫伟、马哲峰、杨和平、张亚飞、袁启峰等局领导,分赴各自分包的派出所,进行一线督导指挥,确保局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落细。

万东伟一行每到一处,都要细心询问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开展情况,群众是否理解、配合,叮嘱广大民辅警注意执勤方法和自身防护,同时送去局党委的关心关爱。他要求各责任单位务必要全面清理清查、依法严管重罚。各单位务必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找准工作重点,强力开展烟花爆竹清理清查和打击处理工作。各派出所坚持“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的原则,对城乡接合部、沿街门店、市场商场、小超市、小百货店以及可能私制私藏爆炸物品的出租房屋、闲置场院等重点区域、部位,全面开展排查清查,确保辖区处于“净空”状态。要依法严格处理违法犯罪,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对违反治安管理条例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刑事案件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万东伟指出,务必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打击非法储存、运输、销售及禁放烟花爆竹的成效,取决于宣传发动的深度和广度,取决于广大群众的参与程度。工作中,我们把宣传、教育、发动群众作为打击非法储存、运输、销售及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积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打击和禁放氛围。一方面,我们在清理清查期间,向广大群众和商户讲解禁燃禁放的重要性和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以案说法,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号召居民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另一方面,又专门制作了宣传音频资料,发放到全局各单位,购置了50余台车载高音喇叭,安装到巡逻警车,每天进行滚动播放,并将宣传音频发送至全市各镇、街道办,在各行政村大喇叭全天播放。同时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抖音、微信等新型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群众知晓率高的优势,加大公开报道违法犯罪行为的力度,起到强大的震慑作用。公布举报电话和奖励措施,积极发动群众举报非法生产销售烟花爆竹行为,构筑群防群治良好格局。

万东伟强调务必要开展联合执法、形成工作合力。工作中,我们要积极与应急、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各镇、街道密切配合,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互通信息、通力协作,集中力量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联合执法督查行动,加大对查处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的巡查力度,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打击处理涉及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扎实有效开展。各派出所在各镇党委政府和各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与有关职能部门分工合作,从生产、经营、运输、燃放、储存等各个环节,多渠道排查,加大打击力度,严防违规烟花爆竹产品流入市场,突出集贸市场、个体工商户等重点部位,开展专项检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