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项城公安“动真格”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牛天慧

哪里有烟花爆竹炸响,民警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市场和烟花爆竹传统区域开展地毯式清理清查……截至2月22日,今年项城市公安局共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46起,收缴非法烟花爆竹220余件,查获违法人员46人,行政处罚46人,其中行政罚款26人,行政拘留20人。

去年入冬以来,项城市公安局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紧抓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主线不放松,牢牢看紧烟花爆竹运输、燃放两个环节,让违法烟花爆竹无处藏身,确保项城人民过一个安全、干净、祥和的双节。

在传统观念里,燃放烟花爆竹是人们庆祝佳节的重要文化符号,但其带来的负面效应不断显现,特别是对空气质量影响明显。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有效控制燃放烟花爆竹污染,项城市公安局制定《烟花爆竹“打非”行动实施方案》,在广泛宣传“禁燃令”的同时,组织人员控制烟花爆竹道路运输,通过不间断的道路卡口检查,从产地源头上控制,掐断大宗烟花爆竹流入项城市域通道;同时,基层派出所通过在双节期间不间断进行街面巡逻,做到哪里有烟花爆竹炸响,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还出动警力、警车配合应急部门和镇办街道,对市场和烟花爆竹传统区域开展地毯式清理清查,发现违法烟花爆竹一追到底,深挖窝点和流通渠道。

目前,项城市公安局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加强宣传的同时,配合当地党委政府认真开展清理清查,确保禁燃禁放各项任务的完成。③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