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春问“纪”到农家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

今年春节,困难群众生活怎么样?慰问品是否全部收到?扶贫资金是否发放到位?惠农政策老百姓是否都已经享受?带着一系列关心和疑问,2月23日上午,商水县平店乡分管纪检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邵国闯、纪检干事刘信采取不打招呼、不规划路线、不让陪同的办法,径直进村入户进行调查走访。

“民政所里的报表显示你家是春节前慰问的困难户,东西都收到了吗?”“是的,党的政策好,年前村干部给俺送过来一袋大米。”

“资料显示你家三口人,你们夫妻俩60多了、还有一个老娘90多了,养老金和高龄补贴都领了吗?”“养老金都领了,俺老娘好像没有高龄补贴啊?”

“邵书记,我还有一些疑问,原来村干部说给俺办理三个人低保,你看这卡上打多少钱啊?再一个,俺患脑血管病、俺家属患精神病,都有慢性病,拿药和住院报销比例也不一样?为啥拿药还定点啊?”

“我看了,你的一卡通上边打的500元、800元扶贫款、每月120元残疾补贴、低保款一个月是178元,两个人是356元都不错;关于医疗报补不一样、拿药定点是行业政策问题,是统一的政策规定......”当天上午9点多,在刘楼村低保脱贫户刘灵章家中,邵国闯等平心静气坐了近一个小时,边问边记边解释,认真仔细地了解刘灵章家享受救助、惠农政策资金等情况。

上午10点多,邵国闯等又来到平店乡秦黄村五组一般农户冯新学家。72岁的冯老汉说他曾当过多年村组干部,现在和老伴在村头自己垫坑建了一个养羊场。

“春节前夕,有人给您送慰问品吗?”“有啊,村干部送过了一桶食用油。”“您们夫妻俩个养老金没问题吧?”“正常领取,没有问题。”“有哪个部门向您收过钱吗?”“这不属于非法占地,没有人来要钱。”“年前您参加了村委换届选举吗?对干部满意不?”“参加了,俺对新任干部没有意见”......不知不觉临近中午,邵国闯等微笑告辞。

据了解,春节过后,商水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及时“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按照“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工作法,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座谈、明察暗访,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所需所盼、惠农政策落实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认真开展农村“微腐败”零距离监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③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