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项目建设 大潮迭起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文/图 

初春,万象更新,春潮涌动。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项目建设的热潮也在激荡着、涌动着。2月22日,记者在示范区各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所到之处,满眼是热火朝天、机器轰鸣的施工场景,以及繁忙奋战的建筑工人。

在芙蓉湖主题公园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目前主题公园已完成乔木、灌木及地被种植,广场及硬化铺装,园林工程和景观小品已现雏形,项目方正在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速度。项目方介绍,芙蓉湖生态主题公园是中心城区生态环境大改善战略的一项民生工程,是一个以生态+文化+互动体验为主题的全龄文化城市主题公园,配套建设有市政路网、城市综合体等。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总占地400亩。该项目于2020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5月底全面竣工。主题公园规划以互动餐饮为主,以荷花为主题,“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融合国学、书画元素,配备种类丰富的游乐设施。项目的建设在一定程度上完善了中心城区的绿地系统,既有效改善城市生态、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区域环境,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舒适、休闲的娱乐环境。

在周口恒大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现场,一栋栋美丽乡村“别墅”已初见规模,传统特色的飞檐画栋,无不彰显着美丽乡村的艺术美感和独到之处。远远望去,塔吊在繁忙作业,一派热闹的施工景象。项目负责人介绍,远处正在繁忙施工的是规划建设的小学和幼儿园。截至目前,小学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幼儿园主体结构即将完成建设。

当日,记者所到之处,满眼是火热的施工场景、繁忙的建筑工人、特色各异的项目和产业。记者了解到,目前,示范区在建项目123个,预计总投资700亿元以上。这些重大项目激发了大家对示范区、对周口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坚定信心,催生出全市明比暗赛发展县域经济的蓬勃朝气。项目现场看进度、补齐短板促进度、多部门协调解难题……随着政府部门服务和推进举措的持续升级,示范区项目建设正不断跑出“新速度”。示范区,春色满园、未来可期。②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