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五一假期又添好去处 周口芙蓉湖生态主题公园正式开门迎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4-29 13:53:03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备受市民关注的周口芙蓉湖生态主题公园将于5月1日正式开园迎客,届时,市民可自行免费前来休闲、游览。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芙蓉湖生态主题公园看到,该项目已完成施工,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做验收、保洁和筹备开园的扫尾工作。

记者探园时看到,公园西入口处,“芙蓉湖”三个字赫然矗立,大气醒目。公园内,一汪湖水碧绿清澈,泛着粼粼波光,行走在湖上的栈桥上,看到两旁既有高大的乔木,也有一簇一簇的灌木,红叶石楠、银杏、大叶女贞、丛生白蜡等傲然挺立,地表植被品类多样,香蒲、黄花鸢尾、蜀葵、金鸡菊、柳叶马鞭草等。在和煦的春风下,满眼的翠绿中点缀着一簇淡黄或紫红的小花,充满了生机,掠过湖面飘来阵阵清新的空气,宛若身置于江南小镇一般。

据了解,周口芙蓉湖生态主题公园是中心城区改善生态环境的一项民生工程,项目涵盖市政路网,位于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北侧、武盛大道西侧,具体位置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东四路以东、泰山路以西、松花江路以南、平安路以北。项目自2020年9月正式开建,占地172.4亩,其中水域面积73.1亩,景观面积99.3亩,南北长577米,东西长211米,总投资约6500万元。

周口芙蓉湖生态主题公园以市花荷花为主题,设计理念涵盖国学、书画、音律、围棋四大元素,属性定位为艺术、生态、互动体验的文化全龄综合性湿地公园。公园设计有四片区:步步生莲童乐区,荷香四溢迎宾区,清风荷韵寻踪区,荷塘月色会友区。在步步生莲童乐区,配备有种类丰富的游乐设施。目前,公园内已有上百种植物,湖内荷花、芦苇等已完成栽种,几个月后,市民即可观赏全新的景观。

周口芙蓉湖生态主题公园的建成开放,在一定程度上完善了市中心城区的绿地系统,构建了城区生态湿地绿肺,是周口“满城文化半城水”的有力体现,既有效改善城市生态、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区域环境,又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舒适、休闲的游玩胜地。②9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