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工商联开展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蔡红燕

4月27日,沈丘县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活动第二期企业家沙龙暨笑乐惠企业大学学习培训会议在笑乐惠餐饮有限公司召开。沈丘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沈丘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家骏出席会议。沈丘工商联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沈丘行业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秘书长以及优秀企业家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先后观看了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的《新商业文明的曙光》和致良知四合院秘书长张立平关于《你终将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的视频教学。

沈丘工商联执委、沈丘县笑乐惠企业大学董事长魏勇致辞。与会企业家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的深度融合等进行了交流互动,分享了学习的收获和快乐。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突出学习和分享的重要性,让大家了解了学习给自己、家庭和企业带来的变化,很受欢迎。希望沈丘工商联以后多组织此类学习培训交流互动活动,也可以常态化、制度化。

刘家骏说,今年,沈丘县被确定为首批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全省37家示范县之一,省、市、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沈丘工商联工作创新创优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每月一期企业家沙龙,一期一个主题,一期一个企业家现身说法,谈经济、谈发展、谈困惑、谈体会,轮流坐庄走上前台当沙龙的主人,就是要为沈丘县民营企业家们创造一个轻松愉悦的互动交流环境,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不同企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和行业特点,在交流碰撞中学习知识、汲取经验,增进感情、加深友谊,取长补短、增长才干,促进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目前,沈丘工商联团队中大多数企业家热爱学习,积极参与各种互动交流活动,大家都感到从中受益匪浅。但也有个别企业安于现状,闭门造车,不仅不爱出去学习交流,也不愿意和别人分享切磋。其实,越是这样,自己成长得就越慢,企业发展也会止步不前。分享是一种互惠的沟通方式。在你分享给别人知识的同时,也将获得对方的真心尊重,自己的人格也会得到升华。希望企业家加强学习交流,坚持讲政治、守纪律、有担当、有作为,自觉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承担起发展经济、促进就业,参与公益慈善、促进和谐稳定的社会责任。沈丘工商联要以沈丘县民营经济学院为依托,结合党史教育活动,加大对企业家的学习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企业家队伍整体素质,努力打造一批“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新生代企业家队伍。②9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