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03日
第01版:要闻

市委常委工作务虚会召开

刘继标强调,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以上率下,共同把周口的事情办好,不辜负千万人民的期望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思想在这里碰撞,智慧在这里交融,共识在这里凝聚。1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工作务虚会,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福浩,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孟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等出席会议。

谈及刚刚过去的2017年,大家一致表示,这是艰苦的一年,是开创的一年,更是丰收的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求进,中心城区发展建设管理取得重大突破,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卓有成效,干部作风大整顿出重拳治顽疾……通过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大家无不为周口发展良好的态势以及全市凝聚的强大精神力量感到振奋和鼓舞。

展望2018年,大家满怀信心和期待。从“两违”集中整治到棚户区改造、从中心城区发展到县域经济发展、从脱贫攻坚到干部作风大整顿、从招商引资到项目建设、从“五城联创”到“六村共建”、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临港经济发展……各位市领导本着对周口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继标一边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一边细心记录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并就有关话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刘继标说,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教育,很有收获,很受感动。大家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全市2017年工作,对2018年工作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市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好局面、好形势、好态势。这得益于市四大班子领导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上率下,以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发展使命感、责任感,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大干快上、只争朝夕,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继标说,召开务虚会是市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具体体现,通过这样一种形式,能够充分发挥和调动大家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从而使2018年全市各项工作部署更能体现党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更加符合周口发展实际,更好回应周口千万人民的发展愿望,加快实现周口跨越发展。

刘继标强调,一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把周口的事情办好。要倍加珍惜团结,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进一步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市委常委班子。只要大家团结一致,群策群力,相信2018年全市各项工作一定能继续保持好局面、好形势、好态势。二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同时要抓住关键,盯住重点,牵住牛鼻子。要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务虚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系统总结和研究,从而更加清晰地梳理出哪些是工作的关键和重点。要通过抓住这些关键和重点,带动全局工作。要抓住主要矛盾,抓住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从而带动整体工作的落实。三要切实维护好周口的形象和声誉。要从市委常委班子做起,以实际行动维护周口的形象。如何维护?就是要把周口的事情干好,把经济发展好,把城市发展好,把风气转变好,增强全市干部群众的自信,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丰硕的发展成果改变周口干部的对外形象。四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好全市的表率,凝聚起全市上下的精气神。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抓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带头转作风,真正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以率先垂范的作用凝聚起全市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共同把周口的事情办得更好,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不辜负千万人民的期望。①3

2018-01-03 刘继标强调,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以上率下,共同把周口的事情办好,不辜负千万人民的期望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745.html 1 市委常委工作务虚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