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03日
第01版:要闻

刘继标寄语:感谢大家 依靠大家 支持大家

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开诚布公,凝聚智慧共识,推动周口跨越发展。1月2日晚上8‥00—10‥30,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市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刘继标深情表示:县市区委书记压力大、责任重、付出多,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都要依靠县市区委书记这个“指挥长”。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汗水,市委感谢大家、依靠大家、支持大家。全市要上下同欲,群策群力,共同努力把周口的事情办好。

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孟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各县市区的书记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市委谋划2018年全市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常年工作在一线的书记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及学习思考,对县域工作和全市工作谋划表达了各自的观点。诸如,要集中资源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加强对脱贫攻坚的集中指导;要持续开展好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并向基层延伸,实现干部作风大整顿与重点工作精准对应;要下功夫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农村干部的待遇、能力和水平;要从战略上对沙颍河沿线产业带进行规划、布局,沿岸相关县市区差异发展遥相呼应,形成沙颍河产业隆起带,打造沙颍河周口特色发展黄金轴线;要对中心城区四个区下放职能权限,提高行政效能等。县市区委书记还结合各自区域发展提出了个性问题。

与会领导一边认真听取发言,一边细心记录,并就有关问题互动交流。刘继标说,大家的发言具有真知灼见,对市委谋划新一年的工作很有帮助。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是市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具体体现,也是激荡思想、凝聚智慧、相互启发的好形式、好方法。大家长期工作在一线,压力大、责任重,市委对大家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大家是充分信任的,对大家的付出是清楚的。

刘继标表示,要感谢大家。首先是感谢去年以来大家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去年,全市上下人心思变,人心思干,形成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形成了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好局面、好形势、好态势。这些成绩源自在座诸位团结带领各县市区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如果没有大家的贡献,全市的好局面、好形势、好态势是不会出现的。其次是感谢大家对市委2018年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是有水平的、有价值的,体现了大家对工作高度负责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市委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纳入即将召开的市委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中,形成全市共识和推进工作落实的决策举措。第三是感谢大家多年来在工作岗位上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众所周知,县市区委书记的岗位责任无限大、风险也很大。大家寝不安卧,食不甘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付出很多,市委感谢你们。

刘继标指出,要依靠大家。首先是依靠大家推动和落实工作。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能不能落到实处,能否变成具体工作实效,关键在县市区委书记带领的干部队伍。如果县市区层面政策棚架,市委的依靠就要落空。其次是依靠大家落实责任。县市区委书记的岗位责任虽然很大、压力也大,但必须依靠你们承担。三是依靠你们树立形象、落实导向。你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着党和群众的关系。因此,在群众中树立党和政府的好形象、好作风、好导向,还要依靠你们。

刘继标强调,要支持大家。首先体现在体谅大家,对大家的工作不责怪、不埋怨。市委充分体谅各位书记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作出的奉献和牺牲,承担的压力和责任。其次体现在信任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委将一如既往信任大家,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工作不到位甚至出现错误,也将坦诚听取大家的批评。三是体现在关心大家。最具体最直接的就是为大家的工作撑腰做主,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坚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出台办法机制,让大家有尊严、有体面,放心大胆开展工作。

刘继标最后表示,县市区委就是“指挥部”,县市区委书记就是“指挥长”。市委坚决依靠这些“指挥部”,支持各位“指挥长”发挥作用,并给大家创造好的工作环境,让大家不辜负省委、市委的期望,不辜负干部群众的期望,上下同心,努力把各县市区发展好,把周口的事情办好。

刘继标发自肺腑的语言,像一股股暖流,激起与会县市区委书记阵阵掌声。①3

2018-01-03 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746.html 1 刘继标寄语:感谢大家 依靠大家 支持大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