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2日
第03版:社会民生

财政干部隆冬三九“抢菜”忙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通讯员 杨飞飞) “我要100斤”“我要200斤”“再给我留100斤”“我买100斤送给环卫工人”“我买100斤送给小区的老人”……1月9日晚,市财政局微信群里的干部职工忙着“抢白菜”,微信转账记录不断“刷屏”。这并不是因为白菜要涨价,也不是他们图便宜,而是他们情牵贫困户、心系扶贫事。

张卡军是西华县徐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残致贫,出行不便。2017年,张卡军夫妇种植了两亩多地的大白菜,本希望卖个好价钱,但前几天突降大雪,道路不畅,外销困难,上万斤白菜被大雪埋在地里,张卡军夫妇焦急万分。

市财政局驻村帮扶队员得知这一情况后,踏着积雪来到张卡军的地头,了解情况。他们一边安慰张卡军夫妇,一边在市财政局微信群里发布张卡军家的大白菜被雪覆盖的照片。该局干部职工很快便发起了“献爱心、 解民困、 抢购大白菜”的号召。短短几个小时,张卡军家的上万斤大白菜就被市财政局干部职工抢购一空。

1月10日,当驻村帮扶队员把张卡军家的白菜拉到市财政局大门口时,订购白菜的干部职工急忙上前把白菜钱和部分爱心款递给张卡军的爱人,并纷纷帮忙分装搬运白菜。张卡军的爱人见此情景激动得热泪盈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此事虽小,却尽显财政干部热衷扶贫、为民解忧、文明向上、乐于奉献的动人情怀。①8

2018-01-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4210.html 1 财政干部隆冬三九“抢菜”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