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2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淮阳县表彰孝顺媳妇文明职工等先进典型

表彰大会现场。

本报讯 美德扬新风、奉献促发展。1月24日,淮阳县召开2017年度好婆婆、孝顺媳妇、优秀交警、文明职工等系列评选表彰大会,126名先进典型受到表彰。县领导马明超、岳新坦、苏中林、谢留定、冯涛、霍伟、薛燕、李守运、丁永华和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出席表彰大会。

本次受表彰的126名先进典型是经基层推荐、初审遴选、社会公示等环节评选出来的,他们中不仅有孝老爱亲的榜样,还有敬业奉献的表率、助人为乐的楷模、诚实守信的典型。每一位先进人物的背后,都有一段平凡而感人的事迹,他们用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丰富内涵,模范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就做好下一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县委书记马明超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掀起精神文明创建热潮。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表彰活动为契机,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上来。2018年县委把持续打好“六大战役”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其中“两城一区”创建是其中一项工作,各级各部门门要再接再厉,持续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评选活动,不断弘扬新风正气,培树道德楷模,再掀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的新热潮。巩固创建成果,打造文明淮阳城市品牌。通过全县干群的共同努力,我们成功创建了全国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县城提名城市,这两块牌子含金量很高,意义重大。对创建成果我们要持续巩固,对创建精神我们要大力弘扬,把系列文明评选工作打造成淮阳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把讲文明树新风打造成淮阳靓丽的风景线。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各类评创活动,营造学习先进、崇尚文明的社会良好舆论环境,弘扬文明新风,凝聚发展正能量。要把这次表彰大会变为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进步的持久动力。要围绕宣传孝顺媳妇、好婆婆等模范事迹,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致力于打造亮点、培育品牌,要通过表彰会、报告会、大讲堂、座谈会和新闻报道、社会宣传等形式,全面展示他们的风采。以先进为榜样,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集体主义荣誉感,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把个人的生活实践和理想追求,同推进淮阳发展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在全县积极营造争做模范、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把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注意力凝聚到加快各项工作发展上来,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传递正能量、贡献力量。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新坦主持表彰大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留定宣读了获奖人员名单。(陈述 文/图)

2018-01-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6088.html 1 淮阳县表彰孝顺媳妇文明职工等先进典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