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2月0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凝心聚力重实干 谱写发展新篇章

——访县人大代表、冯塘乡党委书记王伟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金峰

政府工作报告的突出特点为实和新。总结工作实,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务实;报告提出了一些新理念、新观点、新思路、新方法等,是一个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冯塘乡将认真领会报告的精髓,紧紧抓住“精准脱贫,同步小康”主题,盯紧“一个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突出“两个重点”(安全生产、精准脱贫),抓实“五项工作”(培育富民产业、建设美丽乡村、保护生态环境、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创新举措,精准发力。

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以脱贫攻坚为制高点,着力打造幸福冯塘。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举全乡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坚持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着力点,着力打造靓丽冯塘。抓实环境整治,彻底解决垃圾围村问题;结合脱贫攻坚,完善农村基础设施,积极建设“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四美乡村格局。三是坚持以社会管理为保障点,着力打造和谐冯塘。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不放松,落实安全生产监管措施,确保全乡安全生产零事故;把握信访稳定的底线不动摇,深入开展大接访、大排查、大调解活动,切实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筑牢社会治理防线,强化群防群治,增强群众安全感。四是以提高群众收入为落脚点,着力打造富裕冯塘。用好用足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扶贫优惠政策,切实抓好政策、项目、资金的对接与落实,培育一批富民产业,推进冯塘经济提速。

2018-02-09 ——访县人大代表、冯塘乡党委书记王伟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8833.html 1 凝心聚力重实干 谱写发展新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