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2月0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牢记使命尽职责 力助残疾人奔富路

——访县政协常委、县残联理事长邵林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欣乐 全政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7年工作,成绩鼓舞人心;对2018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定位准确,催人奋进。报告中明确提出:“着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社会救助等制度,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让我们残疾人工作者充满信心。

县残联将结合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在全县经济发展中找准定位,紧抓机遇,谋划工作,增强责任,主动服务。2018年,县残联将把加快推进残疾人脱贫作为扶贫攻坚突破口。围绕“一个中心”(以服务残疾人为中心),健全“两个体系”(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抓好“三个着力”(着力抓好残疾人生存与生活,解决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着力抓好残疾人培训与就业,解决脱贫致富难题;着力抓好残疾人扶贫与就业,解决残疾人辐射带动问题),做好“四个落实”(落实残疾人证的复核发放,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落实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保障残疾人康复需求;落实残疾人贫困精准识别,保障残疾人稳定脱贫;落实残疾人就业政策,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

关注弱势群体,关爱残疾人,关心贫困户。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和扶残助残服务体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广大残疾人。切实做到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推动淮阳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立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淮阳奠定基础。

2018-02-09 ——访县政协常委、县残联理事长邵林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8834.html 1 牢记使命尽职责 力助残疾人奔富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