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2月2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淮阳县动员社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

本报讯 2月12日,全县社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动员会召开,县领导王毅、刘涛、刘淑杰、张凌君、王汝凌、李守运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涛主持。

县长王毅指出,要充分认识非公经济助推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新部署,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角。要准确把握非公经济人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事项,突出抓好送温暖活动,积极发展扶贫产业,完善健全帮扶机制,严格监督非公经济人士扶贫济困资金的使用,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决不能出现任何挪用、贪污等行为。要加强对非公经济人士脱贫攻坚的引导和服务,抓好组织协调,细化工作指导,树牢工作导向。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非公经济人士典型,以榜样作用带动和影响更多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精准扶贫,奉献爱心。

王毅强调,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全县非公经济人士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担当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踊跃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共同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

会上,副县长王汝凌介绍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淑杰宣读了《淮阳县非公经济人士和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方案》;部分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就做好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苏雪松)

2018-02-2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589.html 1 淮阳县动员社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