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0日
第03版:淮阳新闻

马明超到郑集曹河等地调研脱贫攻坚

马明超实地查看扶贫车间运行情况。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闫俊岭) 3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马明超深入郑集乡、曹河乡、齐老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冯涛陪同调研。

在郑集乡火神庙村,马明超实地查看了该村扶贫车间的运行情况,对扶贫车间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收的方式给予肯定。他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核心,发展产业是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根本途径。全县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各项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形势和机遇,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和决心,切实把产业扶贫放在突出位置,充分整合资金资源,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创新,全力做好产业扶贫大文章,紧紧围绕“选好产业、建好平台、带富群众”的目标,扶强农业经营主体,建立完善产业扶贫机制,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在曹河乡脱贫攻坚办公室,马明超随机抽查了扶贫档案资料整理工作,核实贫困户家庭情况、脱贫政策落实情况等,认真听取了乡、村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向工作人员询问了档卡的填写进度及准确度。他强调,档卡整改是脱贫攻坚后续工作开展的基础,是淮阳县能否实现精准脱贫的关键所在,要严格按照标准,如实填写“两卡一簿”,把政策依据、收入根据等向群众说明白、讲清楚,努力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在齐老乡汤楼行政村村室,马明超认真听取了齐老乡、汤楼行政村相关负责人及县脱贫攻坚总督查巡查组的工作汇报。马明超指出,一切工作要以脱贫攻坚为中心,脱贫攻坚是一场持久战,扶贫干部要心态平和、不急不躁,要吃得住上级批评、经得住群众埋怨,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的工作能力。

马明超要求,要发扬笨鸟勤飞的精神,整合好“三支”力量,形成督导、参谋、指导、督战工作合力,要切实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马明超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要把“精准”二字贯穿脱贫帮扶全过程,对这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查漏补缺,做好各项基础工作。要将各项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让贫困户知晓程序、懂得政策、明白标准。要把扶贫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农村基层党建、“两委”换届工作结合起来,充分激发贫困地区干部群众内生动力,建强基层党组织,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提升精准扶贫水平和新农村建设水平。各驻村工作队一定要克服松懈和厌战情绪,严守驻村纪律,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办好民生实事;要尽职尽责,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2018-04-1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768.html 1 马明超到郑集曹河等地调研脱贫攻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