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6日
第02版:要闻

商水:师德建设引领教育新时代

(上接第一版)为做好对困难教师的帮扶救助工作,该局利用河南省教育发展专项基金,建立起慰问帮扶困难教师长效机制,利用春节等传统节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共慰问家庭经济困难教师817位,发放慰问金32万多元,做到了对全县困难教师慰问全覆盖。

该县教体局还引导教师投身教育扶贫及乡风文明建设中,他们设立扶贫爱心超市,教师踊跃为爱心超市捐款捐物。去年冬天,教师们不顾风雪严寒,步行数十里到贫困学生家中,关心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询问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向困难学生家庭宣传讲解教育扶贫政策。汤庄乡第一初级中学的王艳丽、第一小学的王丽亚、吴楼小学的胡玉丽三位老师,有师德有品德,在家庭中的孝悌事迹有口皆碑,分别荣获“汤庄乡好媳妇”荣誉称号。

商水县实施的一系列尊师重教激励措施,极大促进了全县师德建设,调动了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师德建设成为全县教育的一抹亮点,正引领商水迈向教育新时代。○2

2018-04-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830.html 1 商水:师德建设引领教育新时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