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4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淮阳县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4月26日,淮阳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召开。县领导马明超、王毅、岳新坦、马自成、谢留定、冯涛、王之梦、耿党恩、刘淑杰等出席会议。

马明超指出,治理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分析形势,提升认识。通过专项治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进而重塑基层政治生态,增进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要讲究方法,抓好结合。做到专项治理工作与助推脱贫攻坚、作风整顿、以案促改、扫黑除恶、村“两委”换届、两个责任落实“六个有机结合”。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县委、县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督促作用,推进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各个责任主体要找准职责定位,自觉把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围绕治理内容,以问题为导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方法步骤扎实开展,确保问题及时发现、线索及时移交、问责及时启动、整改及时到位,切实形成横向联动、纵向推进、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协调有力、运转高效的专项治理工作格局。督查组要围绕专项治理内容开展不间断、多批次督促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对各类信访举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全面清理排查,列出问题线索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分类处理,确保整治工作深入推进。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群众反映强烈的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低保评定等问题进行暗访调查、全程记录。督查组成员要严守工作纪律,不得隐瞒事实,不得擅自透露督查情况,做到问题线索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追究不到位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马明超强调,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不畏艰难、开拓进取,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斩“黑手”,严肃治“甩手”,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执纪执法保障。

会上,宣读了《中共淮阳县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全力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宣读了《淮阳县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刘振屯乡、临蔡镇4家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2018-05-0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25.html 1 淮阳县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