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4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大连乡“四个结合”整治人居环境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杨院伟) 今年以来,大连乡紧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放松,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扎实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一是与文明创建相结合。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开展移风易俗好家庭、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各类评选活动,促使群众养成讲文明、爱卫生、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与路肩培护相结合。加大对乡村公路路肩培护和整治力度,清理沿线积存的垃圾、杂物,做到整洁有序。三是与环保治理相结合。加强环境保护综合整治,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沟、塘、河水面上的漂浮物、障碍物进行打捞,对岸边的生活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全面改善水域环境,为沿河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四是与美丽乡村相结合。开展美丽乡村示范创建活动,大力实施“村庄绿化、灯光亮化、环境净化、道路硬化和饮水安全化”工程,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农村居住环境。

2018-05-0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34.html 1 大连乡“四个结合”整治人居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