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4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淮阳县入河排污口清查工作启动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丽娜) 4月23日,在淮阳县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清查动员工作推进会召开之后,为进一步摸清全县各河(沟、渠)道排污口现状,县污染源普查办公室人员组织开展了入河排污口清查工作。

他们积极与水利部门沟通,调取了全县所有入河排污口基本资料。县污染源普查办公室根据全县各河(沟、渠)道排污口分布情况,统一规划清查路线,组织普查员实地勘察取证。按照有关规范要求,进行实地初步核查。

入河排污口是陆域污染源进入河流的主要入口,也是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普查内容,更是河流环境治理的基础性资料。

有关负责人表示,摸清全县入河排污口分布、污染物及排量,对河道环境治理具有关键性指导作用,也为下一步入河排污口的监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2018-05-0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33.html 1 淮阳县入河排污口清查工作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