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1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淮阳县部署脱贫攻坚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5月18日,全县脱贫攻坚、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县群众文化艺术报告厅召开。县领导马明超、岳新坦、苏中林、马自成、冯涛、王之梦、张文峰、耿党恩、党魁、刘淑杰等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马明超强调,一要珍惜成绩,正视差距,坚定信心。前一段时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要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全县各项工作务必做到以脱贫攻坚为统领,一切围绕脱贫攻坚、一切为了脱贫攻坚、一切服务于脱贫攻坚,整合各类资源,动员各方力量,真正做到有力者出力、有钱者出钱、有物者出物,使人力、财力、物力向脱贫攻坚集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层层加压,一线督战,奖罚严明。全县上下务必要有清醒认识,力度再加大,措施再细化,作风再深入,责任再压实,纪律再严明。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巡查工作力度,对在脱贫攻坚中发现不作为、慢作为、玩忽职守、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推诿扯皮等行为,要严肃追究责任;对不履行工作职责、完不成工作任务,拖全县工作后腿的单位和个人,一律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关于秸秆禁烧工作,马明超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不燃一把火、不黑一块田”的工作目标,持续打赢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攻坚战。一是全党动员,全民参与;二是网格管理,严防死守;三是鼓励秸秆还田,土地深耕;四是清理“六边”,不留死角。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为打赢秸秆禁烧这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关于防汛抗旱工作,马明超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严明纪律,服从指挥,科学调度,在组织、预案、物资、人员保障上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马明超强调,今年脱贫摘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工作的总攻号令已经吹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的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全员上阵、尽锐出战,努力夺取脱贫攻坚、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上,副县长王汝凌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向县委递交了脱贫攻坚、秸秆禁烧、防汛抗旱目标责任书;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2018-06-0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4734.html 1 淮阳县部署脱贫攻坚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