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1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鹿邑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剑指环境污染防治领域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 5月30日上午,鹿邑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夏季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在县委党校会议室召开。会议决定自6月1日起,在全县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对县城规划区的拆迁工地、各乡镇(办事处)的垃圾收集处理情况等展开拉网式排查、治理,持续改善该县空气和水环境质量。县委书记梁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主持会议。

梁建松指出,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提升全县环境质量的现实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良好生态环境需要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加快美丽鹿邑的建设步伐。

梁建松要求,各乡镇(办事处)要加大环境污染问题的查处力度,建立督办台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处罚到位;要加大城区出入口整治力度,对城区内裸露的道路进行整治和硬化;要加强对喷涂行业的管理整顿;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排查整改,重点做好道路清扫、“散乱污”企业整治、依法取缔非法加油站点等工作。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扎实做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鹿邑县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夏季集中整治行动方案》。

2018-06-0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4747.html 1 鹿邑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剑指环境污染防治领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