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1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未雨绸缪促成效

鹿邑组织召开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5月30日上午,鹿邑县组织召开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会议决定根据工作需要成立新的防汛抗旱指挥部,并下发《水利工程除险加固及河道清障工作的通知》《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通知》等6个通知通报,对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办事处)的职责分工进行明确。县委副书记、县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付吉广主持会议。

李刚要求各级各部门在防汛抗旱工作上要常抓不懈,做好落实。一要讲政治,把防汛抗旱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精神,以高度的危机感、扎实的举措和严明的纪律,直击问题,迅速行动;二要做好提前预测和研判,水利、气象等部门要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县政府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提前安排部署,做到预报预警早于灾害降临,组织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做好防汛抗旱两方面的准备,确保在险情来临时能拉得出、用得上;三要筹备好防汛抗旱各类物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筹措力度,及时备足各种防汛抗旱物资和机械,为防汛抗旱抢险提供保障;四要加强督查,各乡镇要对辖区内的河道、水闸进行全面普查,做到心中有数,城区各办事处更要做好排查,避免出现汛期城市内涝,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确保河道畅通,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按照上级安排和要求严格督导,对各单位防汛抗旱准备工作,防汛抗旱物资准备、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河南“75·8”洪灾警示录》。会上,各乡镇(办事处)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向李刚县长递交了《防汛抗旱目标管理责任书》。

2018-06-01 未雨绸缪促成效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4749.html 1 鹿邑组织召开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