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1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鹿邑县委办组织9名驻村帮扶队员到谷阳办张辛村观摩培训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赵坤) 5月29日下午,鹿邑县委办公室组织9名驻村帮扶队员赴谷阳办事处张辛村,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培训。

据了解,张辛村是县委书记梁建松和县委办公室的对口帮扶村。经过两年多的精准帮扶,该村的环境面貌和精神面貌均发生了巨大变化,被评为省级文明村。县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驻村工作对大家来说是一次磨砺,既是县委、县政府对驻村帮扶队员工作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的一种考验,也是对他们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能力的一种检验。本次观摩培训会就是让他们到现场亲身感受一下,做到心中有目标、工作有计划,让他们知道今后怎样与群众打交道,怎样才能更快、更好地融入农村、融入一线、融入群众。

县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驻村帮扶队员提出5点要求:一要定好位,明白自己是驻村帮扶队员,不是村“两委”班子成员,要为群众多谋发展良策;二要开好局,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迅速打开脱贫帮扶工作局面;三要干得实,要务实重干,什么都要走在前列,高效务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四要合理安排单位工作与驻村帮扶工作,统筹好单位与驻村的关系;五要遵守驻村规定,守住纪律底线,切实维护县委办公室的形象。

2018-06-0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4751.html 1 鹿邑县委办组织9名驻村帮扶队员到谷阳办张辛村观摩培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