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15日
第01版:要 闻

全市扶贫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6月14日上午,全市扶贫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副市长王少青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富兴以《全面提升攻坚能力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任务》为题,为与会人员作动员报告。王富兴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并结合周口工作实际,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总结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

王富兴强调,要务求攻坚实效,确保实现全面脱贫摘帽任务。要着力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弄明白“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着力弄清实现脱贫目标的问题短板,对照标准找短板,对照问题找短板,对照需求找短板。着力做到精准施策,真正做到贫困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解决什么,不仅开好“药方”,还要注重“疗效”。着力加强扶贫数据动态管理,坚持应进则进、应退慎退的原则,加强信息管理队伍建设,强化结果运用。着力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抓好行业扶贫,抓好驻村帮扶,动员社会力量。着力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全面落实扶贫政策,加大走访力度,因人因户施策。着力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实事求是,严肃追责问责。着力做到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着力提升脱贫攻坚能力,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工作能力,加强工作指导,加强关心关爱。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等相关人员,围绕抓好党建促脱贫、精准脱贫等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

培训班为期两天。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县(市、区)主抓脱贫攻坚工作的副职、各乡镇党委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培训。

2018-06-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7897.html 1 全市扶贫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