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15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台湾桃园市陈姓宗亲到淮阳祭祖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6月9日,台湾桃园市陈姓宗亲总会会员在会长陈郑权的率领下,到淮阳祭拜陈姓始祖陈胡公。

9日上午,全体宗亲怀着对始祖的崇敬之情齐聚陈胡公殿前祭拜始祖。

陈郑权敬献花篮、恭读祭文、献爵,副会长陈根深恭读陈氏家训,共同行三鞠躬礼,并瞻仰始祖圣像,瞻拜始祖墓。

台湾陈姓宗亲和始祖地宗亲还互赠了礼品,台湾宗亲赠送了体现两岸一家亲的书法作品和捐建陵园的资金,始祖地宗亲回赠送了《中华陈氏宝典》《中华陈氏族谱》,纪念宝鼎、陈姓资料等。

不少台湾宗亲眼含热泪表示,多年来想回始祖地拜祖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见到了他们盼望已久的始祖。陈根深说,这是他第二次到淮阳祭拜陈姓始祖陈胡公,看到自己捐资的名字刻在功德碑上很高兴。他回去后要把始祖地赠送的族谱资料谱系与台湾的谱系对接起来。最后,他动情地说,今后两岸宗亲一定要多来往,多交流,使两岸亲情更浓,增加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多作贡献。

祭拜始祖结束后,台湾陈姓宗亲还赴太昊陵,祭拜了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

2018-06-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7919.html 1 台湾桃园市陈姓宗亲到淮阳祭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