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15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县残联扶残济困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文/图)连日来,县残联进村入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深受群众欢迎。

淮阳县是一个人口大县,全县共有残疾人75461人,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8567人,他们的生存状况以及如何使他们脱贫,一直是该县扶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也是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为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县残联积极组织残联全体人员和县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抽调的医护人员,分组包乡,进村入户,上门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提供免费办证服务和扶残助困活动。

在残情甄别中,有关工作人员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进行认真登记,完善各种手续,对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进行耐心解释,让他们弄懂标准,了解政策,视他们为亲人,把他们当家人,真心关爱他们,积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贫困残疾人的家中。

2018-06-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7920.html 1 县残联扶残济困助力脱贫攻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