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15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男子驾奔驰“衣锦还乡” 偶遇民警现原形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在汽车稀缺的年代,总有不法分子偷汽车变卖。随着社会的发展,治安条件的变好,道路监控及车辆防盗设施的完善,汽车也较少被盗了。但总有“技艺高超”的不法分子挑战这一切。近日,淮阳县公安局四通镇派出所民警在巡逻的路上就顺便抓获了一名偷盗汽车的犯罪嫌疑人。

6月6日夜,民警张宏森、蒋浩展巡逻至辖区黄路口桥南头路西某汽修站门口时,发现一辆没有悬挂车牌的红色奔驰轿车停靠在路边。由于此路段车流量大,一旦发生剐蹭将会给当事人带来较大损失,出于安全考虑,民警遂下车进行查看。

民警来到奔驰车前与驾驶员沟通。细心的民警发现,该男子一直回避民警的目光,在其启动车辆时,该男子手脚慌张,接连几次挂错档。这些细节,引起了巡逻民警的警觉。当民警询问其为什么没有悬挂牌照时,该男子支支吾吾,神情十分紧张。民警见其行为可疑,决定将其带回所中进一步询问。

在派出所内,民警询问其车牌号码时,该男子低头不答话。民警遂决定对车辆进行检查,在后备箱内发现车辆车牌。

在民警的强大攻势下,该男子最终交代其在广州盗窃该车,并将车辆开回老家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18-06-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7922.html 1 男子驾奔驰“衣锦还乡” 偶遇民警现原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