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27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我市打造首支空中医疗救援队伍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6月25日,来自市区多家医疗机构的28名医护人员齐聚周口协和骨科医院,接受空中救护知识培训,这标志着我市开始打造首支空中医疗救援队伍。

当日,来自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汇通航”)的培训讲师为我市28名医护人员上了一堂空中救护知识培训课,对目前我国空中医疗救援现状以及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空中医疗救援的独特环境进行了详细介绍。

6月24日,金汇通航的一架医疗救援直升机飞抵我市,为我市发展空中医疗救援提供了保障。据了解,金汇通航目前已布机全国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投入100架医疗救援直升机,与全国600多家医疗机构进行合作,这其中就包括刚刚“加盟”的周口市卫计委120指挥调度中心、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周口市中心医院和周口市儿童医院。

6月28日,我市将举行“防灾减灾,立体救援”航空医疗救援启动仪式暨航空医疗救援演练活动。

2018-06-2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8554.html 1 我市打造首支空中医疗救援队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