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27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残联集中办证助力精准扶贫

本报讯(记者 窦娜)“谢谢你们,要不然我还得带着俺叔去医院做鉴定。现在好了,医生集中为大伙儿鉴定,既给我们省了时间,也给我们省了路费。”6月26日上午,带着叔叔到商水县残联办证办公室做残疾等级评定的小刘如是说。当日,市残联、商水县残联组织业务骨干,联合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医生,对商水县137名贫困的智力、精神残疾人进行鉴定,并为他们集中办证。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向残疾人及其家属详细讲解办证流程,主动帮助残疾人填写相关表格,严格按照残疾人证评定标准,对前来办证的残疾人进行检查及鉴定,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服务帮助残疾人办证。

家住商水县胡吉镇的刘先生,和年迈的母亲相依为命,因智力问题,当天在侄子的陪伴下,前来接受鉴定,最终被评定为二级残疾。

商水县残联理事长韩营博介绍,为做好残疾人办证工作,他们通过广泛宣传政策、逐村逐户调查摸底等,详细了解贫困残疾人情况。与此同时,商水县残联还与乡镇扶贫办结合,通过举办培训班、张贴明白卡等方式,让残疾人了解到就业、康复、“两项补贴”等方面的扶贫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8-06-2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8555.html 1 残联集中办证助力精准扶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