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13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启动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7月12日上午,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岳文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孟连作动员讲话。

刘孟连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巡视规划精神,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构建完善上下联动监督网,不断拓展巡察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

刘孟连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部署,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一要提升监督效果。要因地制宜,结合所属行业领域、历史沿革等,把被巡察单位的职能和整体情况摸准吃透,切实找准工作薄弱点、问题风险点、矛盾聚焦点。要抓住重点,坚持党委关注什么问题就聚焦什么问题,群众关心什么问题就盯住什么问题,把工程建设质量和招投标市场问题作为今年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要深挖根源,找准问题症结。要准确定性,确保客观准确,有说服力。要搞好接力,围绕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查看整改落实情况。二要正确对待监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尤其是“一把手”要强化政治责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要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全面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推动本单位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三要注重协作配合。要强化协同作战意识,形成资源共享、信息沟通、结果共用的工作格局。

刘孟连要求,要加强素质能力建设,树立巡察机构良好形象。要坚持专职与兼职并重,切实增强巡察监督力量;坚持政治与业务并重,提升巡察干部能力素质;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充分调动巡察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岳文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增强看齐意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二要提高实战能力,确保巡察工作质量。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发挥巡察震慑效应。四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巡察队伍监督。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本轮巡察共设4个巡察小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市科学技术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民宗委、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周口广播电视台、市残联、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等8家市直单位开展巡察。巡察时间为7月18日至9月7日。

2018-07-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30425.html 1 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