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13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市政协机关驻村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张善伟) 市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进驻淮阳县新站镇刘楼行政村以来,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办好惠民实事,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领导重视,为驻村帮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市政协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听取驻村工作汇报,成立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对驻村扶贫工作进行全方位指导和支持。同时,落实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待遇和生活待遇,使驻村工作队能下得去、呆得住、干得成。市政协领导多次到刘楼行政村进行调研、慰问,帮助刘楼行政村解决实际问题。

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凝心聚力脱贫攻坚。市政协驻村工作队先后争取到贫困村整村推进、农村通村公路建设、农业综合改造开发、农村人居环境改造、文化广场建设等项目,为刘楼行政村铺设道路5.5公里,打建机井16眼。市政协帮助村委会配备了电脑、沙发,添置了图书,制作了扶贫、党建宣传展板,使村室不仅成为村委办公的中心、党员活动的阵地,也成为群众文化娱乐的中心。市政协机关全员参与结对帮扶,进村到户与贫困户结对子做亲戚,为他们量身打造脱贫方案,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不掉一户。据不完全统计,市政协各帮扶责任人先后为帮扶对象提供物质和现金救助折合人民币5万余元。截至目前,已先后落实教育补助26户,残疾人生活补助、护理补助11户,公益性岗位安置9户,产业带贫21户,医疗扶贫覆盖全村300余人。

市政协驻村工作队积极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参与定点扶贫,先后联系市政协委员李宁、张玲、王峰、韩枫、王春华等,到刘楼行政村开展法律咨询、送戏下乡、慰问孤寡老人等活动。市政协联系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等在刘楼行政村开展义诊活动,现场赠送价值9万余元的药物,惠及村民300多人。市政协驻村工作队先后联系鸿森门业、龙湖游船公司等与贫困户签订分红协议,惠及村民21户。市政协驻村工作队积极和广东商会、周口天鹅技校建立长期联系,为刘楼行政村的困难群众转移就业开通“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刘楼行政村41户145人已实现脱贫,贫困率降至2%以下,达到了贫困村的脱贫标准。

2018年以来,市政协驻村帮扶工作紧锣密鼓进行,协调村内道路硬化5000平方米,实现水泥路通到每家每户;联系广东商会援建太阳能路灯40多盏;召开政协委员助推脱贫攻坚座谈会,动员政协委员实行结对帮扶,为脱贫攻坚作贡献,为刘楼行政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

2018-07-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30426.html 1 市政协机关驻村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