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13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中心城区14座桥梁工程集中开工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 7月12日上午,中心城区14座新建和改造桥梁工程集中开工。副市长洪利民下达开工令。

据介绍,这次集中开工的14座桥梁,包含中原路跨沙颍河桥新建工程,流沙河大成路桥、洼冲沟政通路桥、洼冲沟人和路桥、流沙河腾飞路桥新建工程,以及9座老桥梁景观改造工程,均位于城市主次干道的重要节点,总投资5.6亿元,桥梁设计既满足通行需求,还兼顾景观功能,突出了一桥一风格、一桥一景观、一桥一特色。

洪利民强调,这些桥梁都是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点项目。施工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挂图作战,抢抓进度,保证质量;监理单位要从严把关,对照设计标准和施工要求,全方位、全过程抓好质量和安全监理,保证建筑品质;市住建局、市水利局要高度负责,专班推进,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各区和市直各有关单位要通力协作,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涉及管线迁改的单位,要顾全大局、主动配合,不能因管线迁移耽误工程进度;交警部门要做好交通疏导工作;项目属地各级部门要鼎力支持项目建设,创优施工环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洪利民表示,今后我市还将陆续开工建设一批桥梁,秉承一桥一风格的设计特色,展示每座桥梁的文化内涵,把周口中心城区打造成百座桥梁荟萃、风格各异、特色鲜明的桥梁博物馆。

2018-07-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30432.html 1 中心城区14座桥梁工程集中开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