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13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付金春:用爱坚守希望的母婴护理“掌门人”

2012年前,她在一家医院工作;6年后,她用心经营,铸就出一家专业母婴护理公司品牌,用爱收获了良好的口碑,被客户亲昵地称为“付专家”。她,就是河南喜满月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付金春。她,在今年的全市第三届创业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付金春下海经商前是一名医生,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她转变观念选择了自主创业。那是2012年春节,她回老年过年,看到一些下岗工人和留守妇女由于没有收入来源,导致婆媳关系紧张或者家庭矛盾重重,这让她感到非常痛惜。“当时我的一个好朋友正在坐月子,她从北京请了一位月嫂,听到月嫂的工资是5000元时,我很震惊,当时不少上班族的工资才2000元呢!我突发奇想,不如组织家乡的姐妹做母婴护理工作,大家既学到一技之长,又能挣钱,何乐而不为?”于是,付金春立即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考察,看到当地的月子会所生意火爆,月嫂供不应求,她当即决定在家乡创办一家母婴护理公司。

2013年初,付金春在周口创办河南喜满月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当时,由于专业人员紧缺,行业缺乏服务标准,她走了很多弯路。当时,她精心选拔了近20名卫校毕业生,分批送到北京一家母婴护理公司学习,每人的培训费用6000余元。但是,这些人员培训结束回来上班后,由于公司刚成立,业务量少,不到一个月,大家纷纷申请辞职。公司刚开业就亏损数万元,这种状况让付金春欲哭无泪。

痛定思痛,付金春开始转变思路,提出“把月子会所搬回家”的经营理念。付金春说:“我又一次招聘人员,并对她们进行严格系统地培训,我宁愿不做生意,也要先把好月嫂的业务质量关!我觉得,做月嫂最重要的是有责任心和爱心。一个人只有爱孩子,才能将孩子照顾好。如果是单纯冲着高薪来的,就算再出色,我也不会聘请她来工作!”几个月后,付金春把培养的首批12名月嫂郑重推荐给了客户。很快,这批业务精、品德好的月嫂,受到社会上一片赞扬。为了将服务工作做得更加规范,付金春亲自编写了月嫂工作手册,将月嫂对孩子、产妇的照顾细节一一记录在册,以便总结提高。

在付金春的精心打理下,“喜满月公司”也在日益壮大,目前拥有600多名月嫂,且几十名优秀月嫂的工作档期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当然,“喜满月公司”也荣获了许许多多的荣誉。

2016年6月,“喜满月公司”被全国科技人才培训工程管理中心授予培训基地;8月,周口市妇联举办了“喜满月杯”首届月嫂技能大赛;10月25日,周口市母婴护理协会成立,付金春当选为协会会长……

谈及自己的理想,付金春充满深情地说:“我想让家乡的姐妹经过专业技能培训,成为高素质、高技能、高收入的群体,让她们体面地工作,有尊严地挣高薪!”

(记者 马月红 窦娜)

2018-07-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30433.html 1 付金春:用爱坚守希望的母婴护理“掌门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