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1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

抓好党建促扶贫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尚福临)自从到淮阳县白楼镇沙沃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抓党建促扶贫的原则,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如今,沙沃村面貌焕然一新。

建好阵地,不断增强脱贫攻坚“动力”。驻村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发现,沙沃村村委会围墙破烂不堪,墙面、地面凸凹不平,院内杂草丛生,影响党支部开展各项活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发挥。针对这一情况,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整合资源,维修党员活动室和村委会办公场所,新建2座公厕,购置办公桌椅、文件柜、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建强党支部,不断增强脱贫攻坚“活力”。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坚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指导沙沃村建立健全 “三会一课”、村务公开、月工作例会等制度;教育引导村“两委”干部和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树牢规矩意识、强化宗旨意识,努力打造一个坚强有力的村“两委”班子、建设一支能够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党员队伍。

抓好队伍建设,不断增强脱贫攻坚“能力”。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致力把村里的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发展成党员,营造党员带领贫困群众共同致富的局面。不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增强党员战斗力,引导党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形象。依托西瓜种植产业,大力推行“党员+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助力群众脱贫致富,让党建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联动发展。

2018-07-13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30450.html 1 抓好党建促扶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