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27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走进淮阳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近日,由省台湾事务办公室、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18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活动暨第五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正式启动,部分台湾师生代表走进淮阳参观交流。

在太昊陵景区,台湾师生参观了伏羲文化馆、姓氏文化馆和陈姓文化馆,聆听了伏羲在这里“正姓氏、制嫁娶”的历史传奇,了解了起源于周口的姓氏来源及演变历程。台湾静宜大学教师黄珮茹说:“在台湾就曾听闻太昊伏羲,这次能参观太昊陵,看到匾额上面‘万姓同根’的题词,看到万姓同根树上众多姓氏同根同族、血脉相连,我的心情特别激动。此次河南之行,让我回到了家、找到了根。”

在淮阳县布老虎加工制作基地,企业员工热情地为大家演示布老虎制作工艺。在制虎师傅的鼓励下,台湾师生纷纷动手,亲手制作出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布老虎,切身感受这种民间艺术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

在活动即将结束时,台湾师生纷纷表达了不舍之情。他们说,此次淮阳之行,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伏羲文化、根亲文化,明白了这里是他们的根之所在、情之所系。②9

2018-07-2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32041.html 1 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走进淮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