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27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朱集乡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朱集乡

朱集乡干净整洁的乡村道路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马宏业 文/图) 随着“六村共建”的深入推进,淮阳县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以美丽宜居村建设为载体,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目标,大力营造“干群齐参与、美丽大家享”氛围,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广泛宣传。该乡先后出动宣传车19辆次,悬挂条幅120多条,张贴标语1.7万多张,大力开展宣传工作,着力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

全民共建。通过开展“美丽乡村随手拍”活动,该乡大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调动群众参与环境保护工作的积极性。入夏以来,广大群众纷纷走出家门,和专业保洁员一起清扫村内道路。

多面出击。该乡向陈年垃圾“宣战”,共出动人员800多人次、挖掘机28台次、垃圾运输车39辆次,开展垃圾清除行动;强力开展清河行动,清运陈年垃圾22处,基本消除主要河流黑臭水体;坚持标本兼治,取缔砂石料场4个,停业整顿小企业2家,全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宜居村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②9

2018-07-27 朱集乡 朱集乡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32040.html 1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enpproperty-->